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心理健康
MENTAL HEALTH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简介
学生处 2018-10-26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致力为广大同学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帮助同学们处理环境适应、自我管理、学习成才、人际交往、恋爱情感、求职择业、人格发展和情绪调节等方面的困惑,优化心理素质,增强心理调适能力,预防和缓解心理问题,促进广大同学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中心现有2名国家二级专职心理咨询师,3名兼职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14名朋辈心理辅导员,拥有个体咨询室2间(包含沙盘咨询室1间),团体辅导室1间、心理测量室1间,向全体在校学生提供个体心理咨询、团体心理辅导、心理测量等多项服务。其主要功能如下:

1.心理健康教育功能

中心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如心理专题讲座、心理素质拓展训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馨语之春”心理剧大赛、团体辅导活动等

2.心理咨询功能

中心向在校全体学生提供心理咨询,咨询内容包括:人际困扰、适应问题、个体发展、学习管理、压力管理、情绪管理、恋爱情感、自我意识、职业生涯规划等,学生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合适的心理咨询老师。

3.团体辅导功能

团体辅导是以小组的形式为在校的学生提供有关人际沟通、团队合作、适应问题、自我意识等方面的心理辅导和训练,让学生在团体中提高自我意识,提升心理健康水平。

4.沙盘游戏辅导功能

中心为学生提供沙盘游戏,沙盘游戏作为一种系统的心理分析专业技术,符合同学喜欢游戏的特点,能够帮助来访者克服语言表达不完善的困难,使得他们自主、轻松地在愉悦的环境中获得教育的意义。尤其对于有些自闭、性格孤僻,对人际交流有抵触情绪的来访者。通过沙盘游戏,来访者能将潜意识以有形的方式呈现出来,这个过程本身就是一种自我治愈。同时沙盘游戏还是一种艺术表现和想象力,是培养和激发来访者创造力和积极心理教育的有效工具。

 

心理中心地点及联系方式:

1. 中心地点:新芜校区图书馆七楼,文津校区西三403室

2.预约时间:

周一至周五8:30--12:30,14:00--17:30

3.预约热线:0553-8795035

4.预约邮箱:xinwuxinli@163.com

5.官方QQ预约:3482827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