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规章制度
关于印发《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生 班级班费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
学生处 2018-10-26

校学字〔2018〕17号

关于印发《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生

班级班费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

各单位:

为规范学生班级班费的合理使用、有效管理与全员监督,杜绝班费使用及管理中的混乱、浪费、违规等不良现象,学校制定《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班级班费管理实施办法》,现予印发,请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

2018年7月27日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

学生班级班费管理实施办法

 

第一条 班费是指由班集体为了班级公共支出而向班级成员收取的少量钱款或通过公共活动、班级获奖等情况获得的集体资金。

第二条 为规范学生班级班费的合理使用、有效管理与全员监督,杜绝班费使用及管理中的混乱、浪费、违规等不良现象,特制定本办法。

第三条 班费收取及保管

(一)班级需要收取班费时,应在收取前以班会形式告知全体同学,全班2/3以上成员同意后,由班级生活委员或班委会讨论确定的其他班委成员(以下简称保管人)统一收取并存入银行保管,不得以现金形式留存保管。

(二)单次班费收取不宜过高,原则上不超过50元。特殊情况由班级讨论同意后报辅导员审核同意。

第四条 班费支出及管理

(一)支出范围

1.购买、制作、复印、打印各种班级材料;

2.各项班级集体活动的必要支出;

3.其它类型支出,由班级讨论,辅导员审核同意后支出。

(二)班费管理

1.班费保管人负责资金保管、报销及记账。记账应按时间先后顺序且写明时间、收支出原因、金额、经办人等信息,做到收支账目清楚,经费余额准确。

2.班费的使用要做到民主化、合理化和透明化的高度统一。每学期结束前,班委会应对班费收支要进行全面核算,做出详细的账目清单,交由辅导员审核签字,进行班级公示,接受同学们的监督。

3.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私自收取、外借及使用班费。班费的使用必须经过集体讨论、民主决定(同意人数需超过班级总人数的2/3)。单次使用在100元以上的,须经辅导员审核同意后方可使用。

4.学校和学院给予班集体的任何形式的奖励或补助,班委会应及时、准确地向全班同学公布,资金归入班费。

5.班费收支记录必须有票据作为凭证(发票、超市电脑小票等)。

6.班级开展活动,经办人必须事先做好预算,经班委会讨论,辅导员审批后,班费保管人才能支付现金。

7.如发现在班费管理和使用中有舞弊现象,除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外,并视情况给予处分。

第五条 班费的监督

(一)日常采购,至少有一位同学陪同采购人员前往。若因票据遗失或特殊情况不能出具证明且情况属实的,需经经办人及班长签字证明,并报辅导员审核。

(二)各班同学应配合学校工作,通过合理的监督方式和投诉途径,监督完善班费的管理和使用。

(三)重大活动结束后即刻公示开支情况,接受班级同学监督。

(四)禁止使用班费聚餐(毕业聚餐除外)。

第六条 各学院应对各班班费收支情况每学期检查一次,对班费管理或使用存在问题的班级要提出批评教育并责令整改,对违纪行为的要给予纪律处分。

第七条 本办法由学生处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开始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