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规章制度
关于印发《安徽信息工程学院 先进班级、标兵班级评选办法》的通知
学生处 2018-10-26

校学字〔2018〕21号

 

关于印发《安徽信息工程学院

先进班级、标兵班级评选办法》的通知

 

各单位:

为树立典型,激励先进,加强班集体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促进优良班风、学风形成,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修订《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先进班级、标兵班级评选办法》,现予印发,请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附件: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先进班级、标兵班级申报表。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

2018年7月27日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

先进班级、标兵班级评选办法

第一条 为树立典型,激励先进,加强班集体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促进优良班风、学风形成,特修订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学校全体在校学生。

第三条 先进班级的比例控制在参评班级的10%以内,标兵班级的比例控制在参评班级的3%以内。

第四条 先进班级评选条件

(一)班级组织健全,制度完善。两委成员团结协作,以身作则,模范作用好。班级工作有计划、有措施、有总结、有成效。

(二)班风端正。全班同学牢固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坚定的政治信念;自觉遵守大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的规章制度,抵制不良风气和不文明行为;认真实践“立志、诚毅、创新”校训精神;同学之间诚信友爱,互帮互助;学年内班级成员无人受到通报批评或纪律处分。

(三)学风优良。全班同学学习态度端正,目标明确,勤奋刻苦,学习成绩好。学年平均学习成绩或平均学分绩点在同年级班级中位居前1/3名。所修课程考核成绩不及格率低于本学院同年级平均值。

(四)班级同学集体荣誉感强,班级活动丰富多彩。在学校、

学院组织的各项学生活动中参与率和获奖率较高,对校园文化建设贡献较大。

(五)全班同学积极参加文明创建活动,自觉维护校园环境。寝室卫生检查平均得分位居同年级各班级前1/3。

(六)全班同学诚信友善,接受并配合学校相关人员的监督管理。学校各项检查工作中,未出现拒查或信息造假行为。

(七)当学年班级考核结果为A。

第五条 标兵班级评选条件

标兵班级必须在先进班级基础上择优产生。

第六条 评选流程

(一)先进班级、标兵班级评选工作每学年进行一次,在秋季学期开学初完成。

(二)评选程序:

1.学生处发布通知并提供公共数据;

2.班级填写《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先进班集体申报表》并附详实的学年工作总结及有关证明材料,完成申报;

3.学院考评并公示;

4.学生处审核并公示。

(三)各学院对申报班级按照评选条件和比例进行评审。审核或公示过程中,如有不符合条件的,直接取消评选资格,不再递补。

(四)对申报材料弄虚作假的班级,取消其评优资格。

第七条 表彰奖励:被评为“标兵班级”或“先进班级”的班集体,由学校统一行文表彰,颁发锦旗,并分别奖励班级活动经费300元、100元;先进班集体学生毕业推荐表中可填写“标兵班级成员”或“先进班级成员”。

第八条 本办法由学生处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开始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