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工动态
我校组织参加安徽省高校易班共建工作培训会
学生处 2018-11-15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秘书局关于印发“易班”推广行动计划和中国大学生在线引领工程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高校网络文化建设,促进易班共建高校相互学习交流,2018年11月12日,2018年度全省高校易班共建工作培训会(第三期)在安徽大学磬苑校区办公楼B204室召开。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朱明伦,‍‍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安徽省高校易班发展中心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安徽大学党委书记李仁群出席培训会。会议由安徽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群京主持。我校学生处与其他29所高校学工部门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片1.png

                                                     (图为培训会现场)

李仁群表示,推进易班建设是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易班建设,要把立德树人放在首要地位,把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放在重要位置,要积极运用现代化信息手段运用到思政工作中去,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

王佩刚指出,此次易班建设,不仅是培训会,更是推进会,并对易班共建提出三个功能性要求:进一步推进高校网络思政工作,明确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把网络技术融入到高校思政工作中去;增强高校易班共建的紧迫感,不断深入推进组织建设、领导体系建设,完善建设规划,优化配套机制,强化保障机制;坚持用管结合,使易班建设朝管理、教育、服务一体化方向发展。

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朱明伦作了专题报告,安徽科技学院学生处处长何永勇,淮南师范学院学生处副处长欧阳儒阳,陕西省高校易班发展中心负责人、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部长助理陶兴旺就易班建设的经验展开了分享和交流。最后,与会人员共同参与了易班平台的操作专项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