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工动态
仰取俯拾看青春风采 社会实践担信工责任 ——盘点2018学团工作(四)
学生处 2019-01-28

本网讯 我校2018年社会实践硕果累累,全年全校共获得国家省市级志愿服务类奖项10余项。青年志愿者协会“智能互联”科技支农帮扶团在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获得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联合表彰的优秀实践团队( 全国仅400支队伍获得奖项,安徽省仅16支队伍)。在中国公益网全国高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优秀团队评选中被评为“十佳团队”。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中,荣获团中央学校部以及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联合表彰-优秀摄影奖(全国仅200支队伍获得奖项,安徽省仅6支队伍)。青协余宏获得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优秀个人称号。

这一年,我校广泛动员、积极组建各级重点团队,认真开展了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学雷锋月系列活动、芜湖县新芜学校义务支教、芜湖县半程马拉松等志愿服务活动188项,参与人数共计5293人次。目前我校共有注册志愿者1700余人,全年共进行了52137.67小时的志愿服务。“雷厉风行”无偿献血、“衣旧情深”捐献、清明节祭祀革命先烈、疾病预防知识的宣传、芜湖县半程马拉松和湾址镇首届桃花节等各项志愿服务,导医导诊,以及“慈祥笑容,与爱童行”的敬老院亲情陪伴、走进小学暖心助教等各项活动中都有我校志愿者的身影。我校与“互联网+大包干”体验中心、安徽桑野农业发展公司、画里天华实业有限公司、凤阳县小岗村党群服务基地、芜湖县新芜学校成立大学生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基地。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青年志愿者工作进行批示,勉励广大青年要充分展现自己的抱负和激情,胸怀理想、锤炼品格,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我校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要求,把提高学生社会责任意识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青年成才教育的全过程,向社会传递志愿服务的“好声音”、“正能量”,也为提升学校影响力,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我校学风、教风、校风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2019新年已至,信工学子相聚于此,用责任点缀青春,把爱心传递校园,用热情和汗水书写我校志愿服务华美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