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工动态
学生社团改革年 品牌建设迎新篇——盘点2018学团工作(五)
学生处 2019-01-29

本网讯 为落实共青团“一心双环”的格局要求,进一步促进学校文化建设和学生全面发展,我校持续推进社团建设与发展,深化社团改革,实现多轨并行分类管理的基础。2018年,我校社团总数为42个,同期增长17.9%;社员共3781人,同期增长80.3%;全年举办活动60个,总参与人次达12667人。同时,根据我校学生社团建设五年规划目标,2018年校团委与各学院合作拟建了8个品牌社团进行重点培育扶持,并联合教务处创新性地针对双创中心学生社团入驻需求完成“一中心一社团”建设。通过座谈走访、实地调研,校团委综合考量品牌社团、中心社团具体特点,调整优化专项社团管理条例;在充分尊重社团意见的前提下,提升服务品质;开放学团宣传渠道,助力社团活动推广。

一年来,各类社团积极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其中拟建的8个品牌社团充分结合专业优势,全年共举办活动40余项,共获得国家级、省市级奖项152项。其中智能制造协会获得西门子杯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东赛区特等奖两项、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国家二等奖两项,国家特等奖一项;电子科技协会获“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国家二等奖;KAB创业俱乐部获2018年全国高校创业社团百强称号;计算机协会获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家二等奖、中国软件杯国赛二等奖、全国最具影响力科技创造社团第9名,实现了以社团建设促学风建设的初步目标。

学生社团在校园文化建设中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它是志同道合的学生集合体,是实力卓越的团队孵化器,也是我校第二课堂的重要载体。在过去的一年中,各类社团充分调动学校资源,在指导老师、挂靠单位的帮助下,快速成长,为我校的大学生素质养成计划、“三风”建设添砖加瓦。如今,42个学生社团已经明确了自己的发展目标,向着“树品牌、创名牌”的长远规划不断前进,相信未来,他们定将创造出更多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