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工动态
建设学团宣传矩阵 服务强化思想引领——盘点2018学团工作(七)
学生处 2019-02-05

本网讯 为提升学生工作宣传水平,2018年我校学团宣传工作不断强化网络宣传阵地建设,上线学生处、团委两个二级官网,结合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抖音等十个宣传平台打造服务性强、影响力大、覆盖率高、渗透性强的团学工作宣传矩阵。在此基础上,我校团学工作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服务学生学习生活,对其进行思想引领。服务全校学生,及时答疑解惑,助学生于混杂中明晰方向;监督学生自律,促进自主管理,助学生有效纠偏不良行为;呵护心理健康,提高心理素质,为学生构建心灵港湾。

高校学生宣传工作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通过打造精品内容、结合学生活动、丰富媒体功能等举措,我校学团宣传矩阵影响力不断增强,其中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微信目前关注量已达17658,仅秋季学期粉丝增长量已达3087人。在不断拓展深耕网络媒体阵地的同时,我校学团宣传工作着重加强宣传队伍建设,依托大学生媒体中心建立宣传委员会,大力培育专业人才。2018年下半年,我校新媒体工作室经省学联综评为“优秀”,全省仅七所高校获得此项荣誉。

过去的一年中,我校学团宣传工作紧扣学校培养目标定位,运用不同功能、各具特色的媒体平台,不断提高学生的认知深度和道德践履水平,促进学生社会责任感、奉献精神、心理素质的养成。今后,我校学团宣传工作将在学校高速发展中把握关键,进一步发挥媒体优势,将学生宣传工作落到实处,为实现安信工百年名校的发展目标添砖加瓦,开创学团宣传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