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工动态
学生处开展2019年新任辅导员校本岗位基础能力培训
学生处 2019-07-16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我校学生工作水平,2019年7月9日、10日,学生处在图书馆一楼2号会议室举办2019年新任辅导员校本岗位基础能力培训,由学生处处长吴晓主持。

副校长葛付才出席会议并在开班式上发表讲话,他以“提高认识”为出发点,从角色定位、工作要求、岗位职责和素质标准四个方面解读了辅导员的职业内涵,并对新生辅导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强调,从事辅导员工作,要有准确定位角色的意识,要有创新学习的能力,要能根据不同的对象及时调整工作方法,要有把学生凝聚在一起的力量。他希望新生辅导员能够做到言传身教,知行合一,把握住工作的重难点;认真参训,主动学习,深入思考,忠诚履职,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8O2A9936.JPG

(图为葛付才副校长在开班式上发表讲话)


学生处处长吴晓、学生处副处长兼团委书记陈振、教务处副处长程玉林、学生管理主管樊钒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孙玉洁、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胡玲、张乐等相关部门老师分别就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日常管理、学生干部的选拔与培养、学籍管理、主题班会的开展、学生资助和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做了工作实务培训,分享工作心得,并针对辅导员们关心和疑惑的问题给予解答。

吴敏校长在培训最后发表讲话,他指出:作为安徽省最年轻的本科高校,学校近几年在人才培养、学科竞赛等方面均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是快速发展的大学;学校在突破专业、面向市场、聚焦应用、创新驱动的思路下实行“换道超车”的发展路径,不断学习国外先进大学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改革措施,实现跨越式发展,是别样的大学;学校将以努力成为中国一流工程教育的新型引领者、世界一流工程教育的践行者为自己的目标,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是有梦想的大学。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的建设与发展,打通了辅导员在教师和管理岗位的发展通道,建立辅导员职级职等体系等。吴校长还要求辅导员要在工作中树立自信,发扬安信工人敢想、敢干、敢拼的精神;遇到问题及时沟通,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绝不触碰红线;不忘初心,希望大家都能成为安信工的开拓者和创新者,共同创造一所别样的大学。


8O2A0520.JPG

(图为吴敏校长发表结业讲话)


8O2A0486.JPG

(图为本次新入职辅导员进行宣誓)


辅导员校本培训是我校的一项传统的培训项目,是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43号令精神的重要途径。举办新任辅导员培训,有助于新任辅导员把握工作重点、理清工作思路,快速进入工作角色和工作状态,成为一个合格的安信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