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资助
STUDENT AID
不畏酷暑勤走访 撒播爱心常看望——学校开展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
学生处 2019-09-11

为深入宣传国家和我校有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进一步了解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及学生受助后的学习生活情况,今年暑假期间,经统一部署、精心安排,我校7个学院的学工队伍老师分别深入省内外多地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70余户,为每一位努力拼搏的贫困学子送去慰问和关怀。


1.jpg

 (图为通识学院涂遥老师给困难家庭送去慰问)


2.png

 (图为艺术学院计杨、陶涛老师与受访家庭合影)


走访过程中,老师们每到一户受访的学生家中,都与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基本生活状况和家庭经济来源,重点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征求家长对学校教育、管理等方面意见,并鼓励家长和学生坚定生活信心,充分利用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克服困难。许多家长对学校给予贫困学生的关怀及资助表示感谢,一位家长动情地说:“作为家长,最大的心愿就是让孩子接受好的教育,感谢国家和学校救济帮扶,让我们这些贫困家庭的孩子也能够顺利地完成学业。”有好几个学生还是单亲家庭,他们用稚嫩的肩膀挑起了生活的重担,一段段令人动容的故事,也深深打动每一位走访老师。

学生资助工作一直是我校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走访是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教育工作的补充和延伸,让贫困学子感受到了国家和学校的关爱,同时,学校也更深入全面地了解了贫困学子的实际情况,为下一步精准资助的实施提供了依据。我校将继续完善学生家访工作的制度,规范家访流程,丰富工作内容,不断拓展与学生家庭沟通的渠道,将学生资助工作与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结合起来,实现全渠道、全方位、全过程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