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工动态
学生处开展2019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培训会
学生处 2019-09-26

9月10日下午,学生处在图书馆1楼2号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9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吴晓主持,新芜校区各学院学工主管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对2019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


图片2.png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吴晓处长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详细讲解了2019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政策变化,梳理了本学期困难认定工作申请和评定环节的相关要求,并对材料填写和评定流程的规范性做了强调。接下来,孙玉洁老师介绍了困难认定的比例、流程,对特殊困难学生群体的评定标准及依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评分表及认定汇总表的填写等做了重点说明。最后,吴晓处长针对辅导员们关心和疑惑的问题给予解答,并指出各学院在从事困难认定工作的同时,应当坚持定量与定性、公开透明与保护隐私、积极引导与自愿申请相结合,做到实事求是、客观公平。

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是我校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推进精准资助,确保资助政策有效落实的迫切需要。举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培训会,有助于各学院把握工作重点,做好学生资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