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工动态
我校顺利举办2019年“学宪法讲宪法”活动
学生处 2019-10-10

为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要求,培养大学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意识。2019年9月1日至24日学校举办了“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分为“法治知识竞答”和“主题演讲比赛”两个环节。

图片1.png

(现场图片)

秉承自主报名的原则, 2019年9月18日下午两点至三点,参赛学生在新芜校区的A1W101教室和文津校区的西三202教室参加了“法治知识竞答”的考试。考试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紧紧围绕《安徽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法治知识学习参考材料》为考试重点。考试过程中,同学们态度端正,认真答题,诚信考试,展现了良好的考场风气。 “主题演讲比赛”由各学院自主组织和选拔,同学们紧紧围绕“宪法与国家”、“宪法与社会”、“宪法与个人”等主题展开演讲,同学们准备充分,情感真挚。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活动共评选了张梦瑶、张丽丽等12位优秀的获奖学生。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加深了大学生对宪法精神的理解,也营造了“人人学宪法,宪法在我心”的良好校园氛围。

(文、/胡茜茜 审/吴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