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工动态
大学生心理普测约谈及心理危机干预流程培训会顺利召开
学生处 2019-10-17

    2019年10月16日10时,我校大学生心理普测约谈及心理危机干预流程培训会在新芜校区图书馆8楼1号会议室、文津校区东二218室召开。学生处处长吴晓、学生处学工主管樊钒、各学院学工主管、19级辅导员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老师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两项议程,第一项议程围绕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展开。吴晓对我校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与梳理,详细解读了《月度危机排查流程图》及实施步骤和具体要求,并对今后的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进行详细的部署。同时,他还强调要将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及心理健康教育做得更加的及时、扎实、有效。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由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张乐老师对19级新生辅导员进行大学生心理普测约谈培训。张乐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约谈工作的具体安排,重点讲解了约谈工作的注意事项和操作规范。

 

(图为约谈培训环节)

大学生心理普测、约谈及心理危机干预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心将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创新工作方法,为大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