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工动态
辅导员核心能力提升系列培训之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圆满成功
学生处 2019-11-13

         20191113上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在新芜校区图书馆1报告厅召开。培训邀请到了芜湖市第四人民医院精神科副主任医师、心理治疗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安徽省心理卫生协会心理治疗与咨询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芜湖市心理学会理事汪莲籽围绕“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干预”展开分享与讨论。学生处全体、各学院分管院长、全体学工秘书辅导员参与了本次培训

 (图为汪莲籽在做培训)

    汪莲籽从介绍我国目前的精神卫生工作现状及心理健康服务开始,深入浅出的展开相关培训内容,并针对“心理正常与异常”进行了心理学区分,引出辅导员及心理咨询师职责划分,以及在面对相关问题时该如何应对的技巧和方法介绍。结合专业性讲解和实操性分享,汪莲籽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详细、透彻的讲授。

(图为培训现场)

最后在讨论环节中,汪莲籽针对在场听众提出的疑问和困惑仔细的进行答疑解惑,并结合实例分享感受。她表示:“人总是在经历理想化和挫折之间不停的转换、成长的过程。”至此,本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圆满成功。 

QQ图片20191113094145.jpg

(图为提问现场)

(文/夏嫣雨   /吴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