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工动态
线上教学共学习 网线两端齐努力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三场“在线教学学生座谈会”落幕
学生处 2020-03-10

3月1日第一场学生座谈会以来,学校通过各种渠道深入了解,全面摸排在线教学开展以来学生的具体需求,综合调度各方面资源,及时掌握学生的所思所想,并通过座谈会予以一一答复,将学校对学生的关爱通过细细的网线,送到每一个学生心间。

3月9日下午举行的第三次线上教学学生座谈会上,50名学生代表与副校长王彬、葛付才,教务处、学生处、招就处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等老师“零”距离沟通,表达了疫情期间同学们在网课平台使用、毕业准备等方面的共性问题以及考研复试等个人需求。

结合前两次的座谈会可以看出,毕业生同学更加关注毕业设计和毕业答辩的开展,三年级同学有的担心实习时间,低年级同学则较多关注网课平台使用、课业压力等问题。虽然同学们对于线上教学还存在着一定的不适应,但是从大家的发言中可以看出,大部分同学都在以自觉主动、自律认真的状态,克服困难,努力完成各项学业任务。对于同学们的提问,各位老师认真记录,逐一询问详细情况,并予以准确解答,让同学们对接下来的学习安心放心。

副校长王彬在总讲话时将疫情比作“大考“,将“自我保护、自我调节、自我加压、自我充实”十六字作为“礼物”,送给“应考”的同学们,祝愿大家面对疫情带来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工作习惯、人际关系的改变,耐得住寂寞,扛得住煎熬,把得住现状,顶得住无聊,最终迎来疫情的胜利。同时,他还鼓励同学们利用这一段时间开展专利、论文的研究,做到学以致用。副校长葛付才建议大家在特殊时期能够善于自学,充分利用各种线上教学平台,有效利用时间主动学习,积极和老师沟通,师生携手,确保线上教学质量,相信全体师生都能以安信工一直以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热情,打赢这场攻坚战。

/赵靓  图/新闻中心   审/吴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