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工动态
“强化内涵抓学风,素质养成树新风” 学院开展新学期第一次晚自习检查工作
学生处 2018-03-07

本网讯 为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学生自主学习意识,落实大学生素质养成计划,在副院长葛付才的带领下,学生处副处长吴晓,学生管理科老师樊钒、潘经健以及值班辅导员王娜老师于3月5日晚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晚自习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工作,旨在全面了解学生自习的学习状态、精神面貌、出勤情况、迟到早退等情况,并同部分班级的学生干部进行了沟通交流。此次检查,大部分班级学生的学习状态和精神面貌总体良好,同时也发现了部分班级存在学生玩手机、睡觉及出勤异常等现象。

葛付才指出,学风建设是一项长期性、合力性的重要工作,学生处要出台切实可行的学风建设方案,系(部)要主动工作并全面落实,辅导员要深入教室加强检查督促,干部要认真负责,严格考勤并落实到位,相关职能部门要配合联动,全面、有效的提升学生晚自习的质量。

学风建设一直都是我院常抓不懈的工作,良好的学风有利于促进优良校风的形成。通过本次晚自习检查,有利于发现并解决现阶段存在的问题,从而强化学风建设,为大学生优良素质的养成打下坚实的基础。

56.jpg

(学生认真自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