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工动态
我院举办2018年度第一期辅导员工作基础能力培训
学生处 2018-04-13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工作水平,学生处按照年度制定的培训计划,于4月10日上午在新芜校区图书馆八楼培训室组织本年度全院辅导员工作基础能力培训会。本次培训由教务处处长助理程玉林主讲,主要内容是教学管理类制度的解读与交流、社会责任学分认定等;素培中心主任兰明博解读综合素质学分认定事宜。各系部学工秘书、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处全体成员参会。

20180413163442_b867ra1a1e.jpg

(图为程玉林讲解学籍管理制度)

会议第一部分由程玉林解读教学管理制度,分别从教育部41号令的重要性和新增点、我院学籍管理办法、学位授予细则、社会责任学分认定等方面进行讲解。程玉林指出教学管理制度的核心就是为了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为社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人才,并加强学生管理工作的开展,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和学习秩序,不断地提高我院的教学质量。

20180413162956_div6vbxcle.jpg

(图为兰明博讲解综合素质学分)

会议第二部分由兰明博讲解综合素质学分认定,详细地从素质模块介绍到认定原因填写说明等进行阐述和答疑,并根据14、15级学生目前的综合素质学分现状,提醒毕业班辅导员需做好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学分认定工作,尽可能的帮助学生顺利毕业。 

会议最后,由学生处副处长吴晓进行补充强调:辅导员是我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的组织者、实施者,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是学生成长成才的综合素质导师,我院辅导员应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思想作风,具备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具备较强的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

20180413163021_sw6okc17v5.jpg

(图为培训会现场)

2018年度辅导员培训将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辅导员工作基础能力培训,第二部分为辅导员工作能力提升培训,旨在通过以上内容的开展,从校园安全维护的角度出发,建立联动机制,提高辅导员的依法处理校园安全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