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工动态
“探讨辅导员主题班会的组织与开展” 我校成功举办辅导员校本培训第二期专题讲座
学生处 2018-07-24

724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校本培训第二期专题讲座在新芜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学生处学生管理主管樊钒作为本次讲座主讲人。学生处副处长吴晓,全体辅导 员以及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期讲座,讲座由吴晓主持。

94.png

                                                                                     (图为讲座现场)

本期校本培训的主题是探讨辅导员主题班会的组织与开展”。樊钒首先介绍了高校辅导员职业的由来,分析了高校辅导员应具备的工作能力,重点强调了高校辅导员的核心能力,并生动的讲述一系列工作实例,分享了自己从事学生工作的成长收获。随后,着重介绍了班会主题的确立、主题班会对象的划分、主题班会的形式和标准化建设等一系列各辅导员热切关心的话题,樊钒提出希望各位辅导员将此次会议所学到的内容灵活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去,在确保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的前提下,应将主要精力向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发展指导倾斜。

95.png

(图为樊钒老师的讲解)

     最后学生处副处长吴晓针对此次会议做总结发言,他对辅导员老师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是勤奋学习,苦练内功;二是谦虚谨慎,力戒浮躁;三是结合本学院的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96.png

(图为吴晓处长总结性发言)

 本次专题讲座作为辅导员综合能力提升培训计划内容之一,旨在通过以上内容的开展,提升辅导员基本工作能力,回归辅导员岗位职责,以适应学校的改革与发展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