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工动态
学校开展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学生处 2019-03-14

为进一步促进辅导员开展学生工作相关理论与实践研究,努力提高辅导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根据2019年辅导员培训的通知,学生处于3月11日组织开展“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科技处处长高涛应邀作为主讲人,学生处全体成员、各学院学工秘书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培训。


IMG_8942.JPG 

培训现场


会上,高涛处长从学校科研进展与现况、科研项目的概念、分类、奖励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针对辅导员工作的职业特点,高涛强调,辅导员要围绕学生发展特点,结合时代命题,充分挖掘自身和学生的创新性想法,同时发挥自身所学专业特色,积极主动参与进去,发现资源,调动资源。此外,高涛结合学校案例,分享了在项目申报上的相关技巧。

本次专题讲座作为辅导员培训计划内容之一,旨在通过以上内容的开展,为辅导员老师更好开展科研申报工作提供了富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提高辅导员的科研理论水平,更好的服务于我校学生工作以及学校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