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工动态
关于开展2019年学风示范月活动的通知
学生处 2019-03-25

关于开展2019学风示范月活动的通知

字〔201911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风建设,深化示范引领效果,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风示范月”主题系列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榜样示范引领,营造优良学风

二、活动时间及地点

(一)时间:2019年4月1日-30日

(二)地点:新芜校区、文津校区

三、活动内容

(一)由学生处组织开展

1.学风示范班级周评比活动

2.“樱律晨风”晨读活动

3.树立新学期flag活动

4.“你身边的学霸故事”寻访活动

5.“科技角”展示活动

具体活动方案见附件。

由学院组织开展

开展形式多样的榜样示范教育活动:宣传优秀学生的事迹,树立典型;在班风建设上,利用好班级骨干学生的影响力,调动发挥党员学生、班级干部、成绩优秀学生的带头作用,形成比学赶超的学习风气;加强寝室风气的引导,寝室内的同学相互影响、相互监督、荣辱与共、共同发展;做好帮扶对接活动,成立学习兴趣小组,班级学生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形成相互约束、相互监督、以老帮新的学习氛围。

各学院要认真总结活动开展的情况与经验,于4月30日前以电子版方式向学生处报送总结材料。

四、活动要求

学风建设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的工作,学风建设专项活动作为学风建设的重要方面,各学院应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学风活动参与率将作为指标纳入学风建设考核体系中。

特此通知

 

附件:2019年学风示范月活动方案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处

2019325


附件:

2019学风示范月活动方案

 

一、学风示范班级评比活动

依托大学生自律与督察委员会,针对大一、大二年级所有班级的晚自习开展学风检查。

(一)检查时间

2019年4月1日-30日

(二)检查评比方式

每周完成一轮大一、大二年级所有班级晚自习的检查。评分采用扣分制,标准为:旷课-10分/人、迟到(早退)-5分/人、玩手机-2分/人、睡觉-3分/人、噪音每高于50分贝-1分/分贝(适用于两班级在同一教室自习的情况)、未执行手机入袋-10分/班级。若出现同分情况,按下列优先条件进行排序:

1.晚自习期间未出现随意走动、穿拖鞋、吃零食、看小说等情况;

2.晚自习因事请假人数较少,且因未及时提供假条而补假条的情况较少;

3.噪音分贝值较低。

(三)检查公示

将每周检查结果整理,形成学风示范班级排行榜,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海报的方式进行公示。

(四)奖项设置

两校区每周检查得分排行榜第一名颁发流动锦旗;月度检查平均得分第一名颁发锦旗、并为全班同学加综合素质学分(0.2分)。

二、“樱律晨风”晨读活动

通过大学生自律与督察委员会发起晨读倡议,邀请全校同学加入晨读,共同营造良好的晨读氛围。

(一)晨读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4月1日-30日

地点:新芜校区樱花岭、文津校区体育场

(二)报名方式

在活动前或活动中,将姓名、班级、学号、联系方式(如张三-电气1801-318207040101)发至自律与督察委员会邮箱:486165128@qq.com。

(三)时长计算

活动期间,每天通过APP(钉钉)记录7:00-8:15时间内进行签到和签退,同时鼓励第一节未安排课程的同学们延长晨读时间,但不进行记录。

(四)公示奖励

将每周个人晨读时长进行整理,形成个人晨读时长排行榜,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海报的方式进行公示。两校区各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颁发荣誉证书,并加综合素质学分。

(五)其他

1.对于已开展晨读的班级或学院,可通过团体报名的方式,将参与名单信息(参与姓名、班级、学号、地点、时间段),报至邮箱:486165128@qq.com。自律与督察委员会将安排工作人员在7:00-8:15时间段内记录晨读时长。

2.晨读期间,不得扰乱秩序或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取消资格。

三、树立新学期flag活动

新学期,新气象立新学期flag。参与同学可在签字墙上写下新学期的学习目标,通过一学期的努力完成该目标可兑换奖励。

(一)报名时间、地点

2019年4月3日,在新芜校区食堂东侧门口及文津校区食堂门口进行登记完成报名。

(二)活动内容

1.根据参与同学的报名信息,组织单位将对目标进行审核。设置的目标应与学习、学科竞赛、科研相关,不符合要求的将不予通过。审核通过的名单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海报的方式进行公示。

2.参与同学可在本学期结束后,凭目标完成证明兑换对应奖励。

(三)奖励设置

完成目标即可兑换0.2综合素质学分,并颁发证书。

四、“你身边的学霸故事”寻访活动

本次寻访活动将在全校范围内挑选出具代表性的学习先进典型,发掘出同学们身边品学兼优的杰出人才,树立一批学习榜样,让更多的学生热爱学习、正确学习、刻苦学习,争做学习的榜样,推动优良学风的形成。

(一)报名时间、方式

4月1日-30日活动期间,将你寻访的学霸故事文件(视频或图文并茂形式)以“寻访学霸+报名人姓名+班级”命名,发至邮箱:486165128@qq.com完成报名。

(二)活动内容

在本校内,寻访你身边的学霸,也可通过自荐,分享他们(自己)的优秀学习习惯或先进学习事迹,并以视频或图文形式进行描述。描述内容应真实有效,无夸张吹嘘内容。一经采用将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宣传。

(三)奖项设置

根据阅读量和点赞量进行排名,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颁发荣誉证书,并加综合素质学分。

五、科技角”展示活动

放眼科技,放眼未来。为激发同学们的动手动脑能力,走出宿舍,走向科研,将双创中心部分作品移至寝室,并由作者进行解说。

活动时间、地点

201943日及4月10日,在新芜校区A17宿舍楼、A19宿舍楼研修室文津校区西三105教室

活动内容

通过将双创中心的部分作品移至寝室进行展示,并由作者进行解说,以此推动同学们对于我校现阶段科研类作品的直观了解,激发同学们的兴趣,提高各类竞赛参与度

(三)其他

参加同学应服从现场秩序安排,不随意损坏物品,在工作人员指引下进行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