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工动态
重视学生管理基础工作,深化学生日常教育管理 ——我校召开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学生处 2019-10-09
 

9月30日上午,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在图书馆8楼1号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葛付才、学生处处长吴晓、副处长陈振、各学院学工主管及学生处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吴晓主持。

QQ图片20191009092944.jpg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吴晓处长就学生晚自习考勤管理、学籍异动学生教育管理、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学生宿舍管理、常规检查结果的处理与反馈、辅导员值班工作等6个方面进行深入分析,就如何做细、做实、做好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传授方法、分享心得。随后陈振副处长就国庆期间微信微博等宣传平台转载的文章内容作出要求和提醒,并提出了学生干部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

葛付才副校长强调,全体学工干部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对待本职工作,在做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过程中,一要深入学生、了解学生、熟悉学生,掌握学生的基本情况和特殊情况;二要始终践行“以生为本”的理念,对学生既要关心爱护又要严格要求;三要遵循规律,把握方法,讲究艺术,扎实工作,务求实效。

QQ图片20191009093001.jpg 

(图为葛付才副校长讲话)

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是学生工作的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学生处将建立学生工作督查体系,确保学工队伍坚守工作底线,高质量完成学生教育管理各项任务。

(文、图/单绣琍 校/樊钒 审/吴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