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工动态
《教育改革与发展总结文集和全球一流工程教育发展报告》学工团队研学活动暨2020年辅导员校内培训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学生处 2020-07-23
 

7月16日上午,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育改革与发展总结文集和全球一流工程教育发展报告专题培训暨2020年辅导员校内培训专题讲座在新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校长吴敏教授应邀参会并做专题讲座,副校长葛付才、学工系统全体人员及新入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葛付才主持。

研学报告-1.jpg 

(会议现场)

葛付才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育改革与发展总结文集和全球一流工程教育发展报告专题培训》的研学背景和要求,他希望学工队伍能通过本次研学活动有所收获,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当中更有针对性的做好学生工作,提高工作质量,助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

研学报告-2.jpg 

(副校长葛付才讲话)

随后,吴敏校长以《突破传统、面向市场、聚焦应用、创新驱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之教育原则为主题,进行专题讲座。他首先回顾了学校的办学历史,阐述了学校的办学定位、办学路径、教育理念和原则、优势和特色,用学校自教育教学改革以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鼓舞大家奋勇向前,敢想敢拼。接着,围绕学校确定的九大教育原则,结合学校对学工团队参与和融入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要求进行深入讲解。他强调学校确定的九条教育原则在这六年里,指引着学校的办学定位,推进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初步形成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独特的校园文化,希望今后学校继续坚持这九条教育原则,努力实现学校董事会的“中国梦”:将学校办成“产业工程师和创业企业家的摇篮”,成为中国一流的民办大学和国内著名世界知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

研学报告-3.jpg 

(校长吴敏讲话)

最后葛付才副校长指出,学工队伍中要真正的成为学生成长过程中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每个人不仅要认真研学《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育改革与发展总结文集和全球一流工程教育发展报告》,还要真正理解并践行,学工团队要根据这九大原则正确的引导学生学习,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创建优质育人环境,加强三观建设,做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维护正确的三观建设,同时要求新辅导员要主动融入、认真研学报告,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各项改革中去,与学校一起成长和进步,实现个人价值和共同目标,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贡献力量。

(文/单绣琍 图/咸友建 /吴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