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工动态
学生处开展2020年新任辅导员校本岗位基础能力培训
学生处 2020-10-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升学校新入职辅导员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帮助新辅导员尽快适应岗位要求,实现角色转变,2020年9月24日、25日,学生处在图书馆一楼2号会议室举办2020年新任辅导员校本岗位基础能力培训,副校长葛付才出席并做开班讲话。

葛付才结合当代大学生面临的新挑战新问题,从学生培养的多个层面,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强调,高校辅导员始终工作在思想政治教育的第一线,对大学生培养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从事辅导员工作,要有明确的工作方向和内容,要以人为本、因材施教,要树立苦干、实干、乐于奉献的意识,要塑造严于律己、为人师表的形象。他希望新入职辅导员能够做到言传身教,知行合一,做学生的良师益友;认真参训,深入思考,忠诚履职,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葛付才副校长.JPG

(图为葛付才副校长在开班式上发表讲话)

学生处处长吴晓、党建群团中心主任助理赵靓、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樊钒、学生管理主管潘经健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管孙玉洁、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吴亚男、夏嫣雨等相关部门老师分别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辅导员、学生活动体系介绍、民办高校辅导员核心能力培养、学生日常管理、学生资助和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做了工作实务培训,分享工作心得,并针对辅导员们关心和疑惑的问题给予解答。

 吴晓处长.JPG

(图为吴晓处长为辅导员做专题培训)

吴晓处长在培训最后发表讲话,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的培养培训工作,也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接下来还将通过系列专题讲座、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辅导员专业素质,努力打造一支“善学、爱生、敬业、乐群”的学生工作队伍。

宣誓.jpg

(图为本次新入职辅导员进行宣誓)

QQ图片20201007112643.jpg

(图为全体新入职辅导员合影)

辅导员校本培训是我校的一项传统的培训项目,是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43号令精神的重要途径。本次培训作为培训体系中重要的一环,通过对学生工作理论和实操方面的系统介绍,为新入职辅导员上好培训第一课,有助于新任辅导员把握工作重点、理清工作思路,快速进入工作角色和工作状态,成为一个合格的安信工人。

 

(文/ 孙玉洁  /吴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