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工动态
学生处举办辅导员校本岗位能力提升培训
学生处 2020-10-30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专业素质,10月28日上午,学生处在图书馆八楼培训室举办主题为《学生突发事件的预防与处理》的辅导员校本岗位能力提升培训。培训由学生处孙玉洁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学生处处长吴晓出席并发表讲话。

吴晓结合辅导员工作经历和学生管理经验,与大家分享了学生突发事件的案例及处理方法,指出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工作的挑战性,强调要畅通学生问题反馈渠道并给予回应,辅导员在工作中要对学生的诉求有回应、问题有反馈,当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时要及时上报学院或学校相关部门。

图片1.png

(图为辅导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机械工程学院学工主管韩海东老师主讲,韩老师用自己在带班过程中亲历的突发事件为切入口,分享了处理学生突发事件的方法、路径及关键点,剖析了辅导员应该坚守的底线。他指出辅导员处理学生突发事件,在进行科学引导的同时要讲究艺术性,明确自己应该做一个让学生信任的人、让学生尊重的人、让学生成长的人。

 图片2.png

(图为韩海东老师培训中)

本次培训是辅导员校本岗位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学校一直致力于构建科学、高效的辅导员培训体系,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43号令精神,力求通过一系列的培训使辅导员做到知行合一,把握住工作的重难点,主动思考工作,增强育人本位,甘于奉献、干出特色。

(文、图/高卉 校/单绣琍 审/吴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