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工动态
纾困暖心,资助是人间大爱的颂歌
学生处 2020-12-24

“这个冬天虽然寒冷,但却让我感觉很暖心,感谢学校为我免除学费,让我在心中悬挂了好几个月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一位受助同学激动的说。近期,我校2020年学费减免、困难补助的工作接近尾声,受助学生不仅收到补助资金,还收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一封信。学校鼓励困难学子在面对困难时保持健康的心态,积极面对当前艰难的处境,把挫折当作人生财富,把励志作为人生画笔,在国家和学校帮助下,在自己的不懈奋斗下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受助同学纷纷承诺:“将合理安排这笔资金,用于学习和生活,不乱挥霍、不铺张浪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牢固树立迎难而上的坚定自信,以奋发有为、只争朝夕的实际行动把学校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学习的动力。

 图片1.png

(图:学生现场签署承诺)

我校为进一步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到实处,切实帮助贫困学生解决实际困难,顺利完成学业,集思广益将国家资助政策与校内资助政策有机地结合起来,不断创新校内资助途径和方式,搭建“奖、贷、勤、补、免”五位一体的校内资助体系,进一步规范资助制度体系,切实做到“精准资助”,做暖学生资助工作。

每年新生开学,学校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设立绿色通道,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办理缓缴学费和助学贷款手续;在奖助学金评选中严格落实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规定和要求;为符合受助同学办理学费减免;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困难补助,逐步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力度;组织校领导寒暑假走访慰问;积极拓展勤工助学岗位,在校内设立勤工助学岗,提高了学生自我救助能力。

近年来,学校资助育人工作立足实际,不断提高投入、开拓资助项目,服务学生解难题,立行立改见成效,让学生切实受益,确保实现“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目标。

 

(图/郭文静 文/郭文静 审/吴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