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工动态
学生处举办2021年辅导员校本岗位能力提升培训
学生处 2021-10-13

为切实提高辅导员的工作水平,帮助辅导员尽快了解学生干部的培养和管理问题,有效做好班团组织建设。10月8日下午,学生处在博学楼(A3)W301开展了主题为“从辅导员视角谈学生干部培养与管理问题”的能力提升培训,本次培训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樊钒主讲,全体辅导员、学工主管和学生处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樊钒从“如何看待辅导员的管理人员身份”为切入点进行提问,与各位辅导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随后从绩效的角度导入,通过介绍学生干部的成长过程,引导在场老师对辅导员的管理工作有了观念上的再认识,即充分认识管理主体及责任,明确了对学生干部培养的重要性,提出了辅导员在学生干部管理工作中到底应该做什么。最后,樊钒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于如何提升管理能力,总结出四项关键因素并进一步阐释。

樊钒.png

(图为培训现场)

培训最后,学生处处长吴晓做了总结发言,强调辅导员要学会表达、善于交流,多进行讨论,讲究团队协作,并再次强调责任心在辅导员工作中的重要性。

本次培训是我校辅导员校本岗位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的开篇,接下来学生处将继续各类专题培训,努力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解决育人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引导辅导员主动思考,做到知行合一。

(文、图/刘志琪 校/单绣琍 审/吴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