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工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学生处 2021-12-14

2021年12月10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博学楼(A3)W401智慧教室成功举办。学生处处长吴晓、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各学院学工主管、全体辅导员观摩了比赛。

本次大赛采用省级比赛的赛制和项目安排,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于12月2日举行,以基础知识能力测试的形式重点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决赛包括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两个环节。案例研讨主要考察辅导员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谈心谈话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对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程度,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解决理论困惑和实际问题的能力等。进入决赛的14位老师经过激烈角逐,展现了对学生突发事件和日常管理问题的把握及扎实的业务技能。最终,来自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的侯春燕老师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孙奇慧等3位老师荣获大赛二等奖,汪倩雯等6位老师荣获大赛三等奖。

IMG_0190.jpg

(图为谈心谈话比赛现场)

IMG_0550.jpg

(图为获奖选手与评委合影)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学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促进辅导员综合素养和职业能力重要方式。学校将进一步强化对辅导员的专题培训和职业引导,力求不断提高辅导员的综合素质能力,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工作,提高辅导员队伍的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