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心理健康
MENTAL HEALTH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服务介绍
学生处 2022-03-02

(一)心理咨询服务

中心面向全体在校学生科学开展心理咨询和辅导工作,咨询内容包括:人际困扰、适应问题、个体发展、学习管理、压力管理、情绪管理、恋爱情感、自我意识、职业生涯规划等,学生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合适的心理咨询老师。

(二)团体辅导服务

中心根据实际需要和学生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或倾向不定期开展各种主题的团体辅导活动。团体辅导是以小组的形式为在校的学生提供有关人际沟通、团队合作、适应问题、自我意识等方面的心理辅导和训练,让学生在团体中提高自我意识,提升心理健康水平。

(三)沙盘游戏服务

沙盘游戏作为一种系统的心理分析专业技术,符合学生喜欢游戏的特点,能够帮助来访者克服语言表达不完善的困难,使得他们自主、轻松地在愉悦的环境中获得教育的意义。通过沙盘游戏,来访者能将潜意识以有形的方式呈现出来,这个过程本身就是一种自我治愈。同时沙盘游戏还是一种艺术表现和想象力,是培养和激发来访者创造力和积极心理教育的有效工具。

(四)心理宣泄服务

中心配备多种宣泄器材,包括有宣泄人、宣泄棍棒、宣泄球、拳击手套及其他辅助设施等。心理宣泄室是一个可以在合理范围内宣泄情绪的场所,来访者可以通过身体强烈运动的方式,将内心压抑的郁闷、烦躁、愤怒等不愉快的情绪情感进行宣泄,达到心理调适的目的。

(五)心理测评服务

中心为全校学生提供多种心理测评服务,帮助学生更清晰的了解和掌握自己的心理特点,测量内容有:心理健康水平、智力、人际关系、焦虑、抑郁、职业倾向等。学生可根据自身状况提前预约,由专业心理老师给予心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