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心理健康
MENTAL HEALTH
心理咨询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生处 2022-03-02

有时候我感到难过,我不知道可以找谁诉说我内心的秘密?

不知道为什么,只要一想到这件事,我就感到非常不舒服,好像心脏快跳出来一样我是不是生病了?

这世界快把我逼疯了!我想要停止这一切!!可是……我该怎么办?

我好迷茫,未来的路,究竟要如何走下去?

医生说我有了抑郁症,但光吃药就真的会好吗?我还可以做些什么?

我想要过的更好,更喜欢我的生活!可是我不知道该如何做

……

如果愿意的话,让我们去找心理咨询师聊聊~

 

什么是心理咨询?

心理咨询是指由受过咨询相关心理学专门训练的专业人员运用心理学知识、理论和技术,针对来访者的各种适应与发展问题,通过与来访者协商、交谈、启发和指导的过程,帮助来访者达到自立自强、增进心理健康水平和提高社会适应能力的目的。

在心理咨询中,会发生哪些事?

通常咨询时会邀请我们进入咨询室——一个安静不被打扰的房间,进行一周一次,一次50分钟左右的讨论。咨询师会尊重接纳及关怀的态度去倾听试图了解我们所说的话,并以其专业为基础,运用不同的方法,引导我们整理自己纷乱的心情,使我们可以静下心来处理自己的问题

所以咨询师最重要的责任在于伴及协助我们去面对问题,让我们有力量去突破困境

我们可以跟咨询师谈些什么?

当有困扰却不知道该怎么办时例如人际,学习,感情,生活适应,生涯,情绪,家庭,压力应对等),都欢迎大家来到咨询室,在这里我们可以放心地将心中所有的疑问提出来与咨询师讨论咨询师并非为我们提供完美的解答,而是协助我们去寻找属于自己的答案当然,他们也会提供一些心理健康方面的信息与协助,和我们一起共度难关

心理咨询遵循保密原则,咨询师有义务为我们所讲的隐私守密。可是如果我们有伤害自己或他人的念头,影响到人身安全时,咨询师为保护我们,就必须做紧急处理,例如联络家人,让我们能得到更妥善的照顾。

因此为了让我们可以更快乐健康地享受人生,在需要的时候不要忘记有“心理咨询这个很棒的资源。

去哪里可以接受心理咨询?

(一)高校心理咨询中心

高校心理咨询工作具有三个特点:首先,高校心理咨询工作采取教育模式,并非医学模式;其次,高校心理咨询中心强调发展观,帮助来访者解除阻碍个体发展的各种因素;再次,高校心理咨询工作的主要方式是谈话法。

我校的学生可以选择前往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心理咨询室中心为全校在读学生提供咨询服务。也可以选择校外专业的心理咨询机构或专业医院心理门诊等。

(二)比高校心理咨询中心更加专业的心理咨询机构

选择过程中需要搜集有关介绍和进行充分的比对、选择。

(三)各种医疗机构下设的心理咨询门诊

当大学生发现一些有比较明显且不能自控的症状时,建议寻求此类咨询机构的帮助。

心理咨询到底要多少次呢?

次数是依我们个人需要所定的,一般来说,如果是问题解决或生涯规划大多是3-4次,如果问题比较复杂,次数可能会相应的加长。具体情况主要还是依靠我们自己的需要与咨询师讨论,咨询师也会与我们一起评估。但如果要让自己真正从咨询受益,最重要的是我们自身努力地参与,再通过咨询师的专业,起在成长的道路上前行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吧——

图片7.png

(图为个体咨询室)

图片8.png

(图为团体活动室)

图片9.png

(图为宣泄室)

图片10.png

(图为测量室)

图片11.png

(图为沙盘室)

图片12.png

(图为大厅图书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