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工动态
我校举行辅导员工作坊揭牌仪式
学生处 2022-10-19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与水平,实现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建设目标,促进全校学生工作水平的不断提升,10月18日上午10点,我校辅导员工作坊揭牌仪式在A3(博学楼)W301正式举行。副校长章敏凤,学生处处长吴晓、副处长叶克军、随小莉,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中层、学工主管、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叶克军主持。

吴晓首先宣读了《关于成立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工作坊的通知》,介绍了工作坊的建设目标及任务、本学期的活动计划并向全体辅导员提出了工作要求,随后章敏凤和吴晓共同为辅导员工作坊揭牌。

图片1.png 

(图为章敏凤、吴晓为辅导员工作坊揭牌)

 图片2.png

(图为吴晓对近期工作进行总结)

图片3.png

(图为章敏凤总结讲话)

揭牌仪式后,吴晓从疫情防控、辅导员值班、辅导员工作考核、宿舍晚点名、晚自习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对本学期后续各项学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章敏凤在总结发言上指出:现阶段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辅导员老师要深入学生中去,进一步加强与学生的联系,做好离返校管理工作,在关注学生安全的同时,重点做好网络安全教育;强调学校十分重视队伍的建设与发展,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专业化能力,学校多措并举,在专职辅导员岗位津贴、科研项目、团队建设等方面为辅导员开辟提升的途径。辅导员要充分利用宝贵机会,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提升科研能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从而实现学工团队的全面进步和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