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工动态
学生处召开2023年学生工作要点宣贯会
学生处 2023-02-27

2月24日上午,在博学楼W301教室,学生处召开了2023年学生工作要点宣贯会暨近期主要工作布置会,分管学生工作副校长章敏凤、学生处(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全体学工秘书、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121.jpg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首先就2023年学生工作要点,从关键工作、重点工作和常规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贯。关键工作中,要扎实完成学风建设与学生工作组各项工作,以良好精神风貌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并抓好学风建设提升和学生综合素质提升两个重要工程;重点工作需围绕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三项高质量推进;常规工作中,要确保资助、校园文化活动、创新创业活动、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学生日常管理及安全稳定五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随后,就近期学生主要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


最后,章敏凤进行总结讲话,她指出,要以合格评估为契机,抓好学生管理各项工作,并针对现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生工作与其他部门业务线的高效联动,形成协调有序、责任分明、监管严格、保障有力、服务到位的学生工作长效运行机制,增强协同育人合力。二是要做好学工队伍的建设和能力提升,把握新时代学生工作发展规律,努力构建一支职业化、专业化的学工队伍,不断增强学工人员的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三是要求各部门把好工作“基础关”,树立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从小事做深做细,坚持学生工作精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