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工动态
开学第一课开启新征程 ——学校组织开展新学期 “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
学生处 2023-03-06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激发广大同学以饱满的精神、奋进的姿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合格评估。学期伊始,学生处发布关于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的通知,部署安排各项活动,各学院围绕“诚信、文明、安全”三个关键词,通过开展主题班会、课堂检查、寝室走访等方式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

自强明理,诚信前行

为加强对学生的考风考纪教育,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自律品质,各学院辅导员积极召开主题班会,就秋季学期期末考试、补考等对学生开展诚信教育,引导学生夯实基础、积极备考、诚信应考。


null

(图为各学院开展主题班会照片)


反诈防骗,睿智前行

开学之初是不法分子实施诈骗的高峰时期,各学院辅导员通过开展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以各高校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为典型,向学生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介绍不法分子实施诈骗的特点和作案手段,分析其惯用伎俩,深入剖析电信诈骗当事人的心理及现实需求,引导学生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对电信诈骗的识别和防范技能。

严格自律,文明前行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动员全体学生以更好、更足的精神面貌迎接专家进校。各学院辅导员召开主题班会,从课堂文明、宿舍文明、校园文明等方面对学生提出礼仪素养的要求,引导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形成讲文明、懂礼仪、守公德、重风尚的校园氛围,在迎评期间展现“信工”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深入了解,安全前行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全面排查和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各学院常态化深入学生宿舍,排查学生宿舍的各类安全隐患,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管理服务。同时辅导员也以谈心谈话、寝室座谈等形式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及时对有困难的学生开展帮扶工作。


图片2.jpg

(图为走访寝室照片)


重视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是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工作传统,学校会不断完善、充分发挥“第一课”的作用,引导激励同学们以“奋勇拼搏、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