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工动态
第九期辅导员工作坊开展辅导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学生处 2023-04-26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质量,推进平安校园建设,4月26日上午,学生处在博学楼(A3)N308举办辅导员工作坊第九期活动:辅导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芜湖市公安局湾沚分局东湖派出所所长黄俊峰、副所长尹坚峰、校园警务站辅警张云应邀到会,本次培训由尹坚峰主讲,全体辅导员参与此次活动。


4.jpg

(图为培训现场)


尹坚峰结合真实鲜活的电信诈骗案例,向参会辅导员普及了电信诈骗的基本概念、详细分析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和手段、并就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以及受骗后应如何补救进行阐述,同时重点对学校学生群体中发生的冒充“老友”行骗、“保证金”退还诈骗等手段做了详细解读。


3.jpg

(图为尹坚峰培训)


培训结束后,参会辅导员针对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交流提问,尹坚峰从专业角度剖析问题,针对不同问题分别给出了积极有效的应对策略。


1.jpg

(图为辅导员提问)


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详细、指导性强,对提升辅导员队伍防范电信诈骗教育能力,构建和谐稳定校园环境,保护学生生命财产安全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