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工动态
学校举行2023年首批辅导员工作室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
学生处 2023-05-05

本网讯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搭建辅导员工作示范引领平台,5月4日下午,学校首批辅导员工作室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在A3(博学楼)W301正式举行。副校长章敏凤,学生处处长吴晓,副处长叶克军、随小莉,辅导员工作室指导专家、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中层、学工主管、首批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及其成员、学生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叶克军主持。


IMG20230504140305.jpg

(图为大会现场)


吴晓首先宣读了《关于公布2023年度辅导员工作室立项结果的通知》(校学字〔2023〕8号)文件,介绍了工作室现阶段的建设情况,提出工作室建设应与学生工作实践相结合,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借鉴、可示范的工作品牌和研究成果。章敏凤和吴晓共同为辅导员工作室授牌及主持人颁发聘书,章敏凤同时为辅导员工作室指导专家颁发聘书。


2.JPG

(图为吴晓发言)


3.JPG

(图为辅导员工作室授牌及主持人颁发聘书)


4.JPG

(图为辅导员工作室指导专家颁发聘书)


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代表韩海东在发言中对学校及相关部门、人员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认为辅导员工作室的下一步建设将切实寻找工作落脚点,为校内外专家研讨、学院间交流成长提供助力,努力实现辅导员工作能力提升,打造学生工作研讨的交流之地,成为辅导员能力成长的助推器,辅导员名师的孵化器。


5.JPG

(图为韩海东发言)


章敏凤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辅导员工作室的成立打破了学院界限,真正提供了一个创新研究的平台,并结合实际,提出四点工作建议:一是要精准定位,突出特色。工作室应立足学生工作实际,真正贴近学生、走近学生,提升研究深度,形成团队亮点。二是要重视培养,优化结构。工作室要充分调动成员力量,依托专家资源,提高工作标准和工作质量。三是要保障落实,提升水平。各个学院和指导专家应做好工作室的支持和指导工作,在保障学校内部研究基础之上,加强对外交流与学习。四是要丰富形式,创新工作。要按照辅导员工作室建设要求,积极探索新手段、新模式、新方法,加强多元化交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6.JPG

(图为章敏凤总结讲话)


辅导员工作室的成立开启了学工队伍建设的新篇章,通过开展首批工作室建设能够更好地打造一支站位有高度、思想有深度、工作有力度、做事有温度的辅导员队伍,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的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