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工动态
第十期辅导员工作坊聚焦如何识别学生危险信号
学生处 2023-05-19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性,加强辅导员心理健康相关基本知识与技能培训。5月18日上午,学生处在博学楼(A3)W301举办辅导员工作坊第十期培训:识别学生危险信号。

IMG_6292.JPG

(图为夏仲开展培训)


本次培训由芜湖市第四人民医院睡眠医学科主任医师、心理治疗师夏仲主讲。全体学工主管、辅导员、学生处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夏嫣雨主持。


IMG_62991.JPG

(图为培训现场)


培训中,夏仲主要围绕学生心理问题分类、学生心理问题处理以及辅导员自身心理问题调适等方面展开,并结合大学校园实际案例以及国内外大学生心理健康数据,介绍了很多行之有效的心理危机应对方式和预防策略。他提到辅导员应积极构建合理认知,科学调整自身状态,积极能动地适应职业压力,要以健康的心态投入工作,以良好的状态引导学生。

培训结束后,参会辅导员结合个人工作经历,从解决学生心理问题实际出发,积极与主讲人展开交流与讨论。


null

(图为辅导员提问交流)


本次培训内容贴合辅导员实际工作需要,为辅导员心理知识储备与技能提升,以及未来心理健康相关工作顺利开展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