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工动态
创新发展论坛暨建校二十周年庆祝大会学生代表发言 — 陈龙飞
学生处 2023-06-16

大家好!我是机械电子工程专业2019级学生陈龙飞。无比荣幸和庆幸能够在临毕业之际,参加建校二十周年的庆祝大会,用我大学四年的蜕变与成长,来见证学校的发展。

2019年入学的我,感受到了学校的快速发展。浩如烟海的图书馆、提升动手能力的双创中心、将创意转化为实践的创业广场,还有高端大气的智慧教室、多姿多彩的学科竞赛和专利科技活动,以及清晨波光粼粼的如意湖畔、盘旋在耳的下课铃声与读书声、可以治愈一切的安信工晚霞,感谢你满足了我对大学所有的美好憧憬。然而,刚入学的我似乎只有一腔干劲,也不知道会做什么,能做什么,摸索前进,但这4年信工一遍遍的告诉我,在信工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我一次次突破了自己的极限,把很多不可能变成了可能。我很感谢信工的舞台,能给每一个满怀希望的青年展示风采的机会。

2019年入学的我,很庆幸搭上了这趟高速发展的列车。身处在“别样”的安信工,在专利大赛、学科竞赛和实验室,在多样的校园活动和社会实践平台中,我们不断去尝试、去体验、去发现自己的潜力,锻炼专业技能,磨砺心性品行。然后,在前进过程中,也会发生一些意外,记得在大二的时候备战第十四届节能减排时,手臂不慎摔断,骨头脱位长达半年里,我就慢慢坚持下来,去完善,去跟伙伴共同奋斗,最后带队获得了节能减排学校历史最好记录。

2021年,我发起成立“厚积薄发工作室”,将一个个同行伙伴组建起来,去利用有限的能力与同学们共同奋斗,回望自己所在的学科竞赛团队,从大一时一个小小的想法,到申报专利,制作实物,调研实践,再到参加院赛、校赛、省赛、国赛,从一场又一场竞赛中进阶升级,队员们踏实、热情地拼搏合作、领导及老师们睿智、无私地指导关怀,使我们一步步自信、自立、自强,直到与国内一流大学的团队一起,站在了“挑战杯”最高的领奖台上。

2023年现在的我,很感谢学校的培养,也很感谢努力学习的自己。信工真的很大,大大的回忆,大大的变化,大大的美好,大到可以承载自己所有的梦想,也大到即使在自己最自信的领域,也会找到更多的强者。我生长在红旗下,沐浴在学校的关怀中,我将始终心存感恩,奋勇直前,日后自己也会积极发光发热,回报学校,回馈社会。

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学校迎来建校二十周年,愿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早日成为“世界一流工程教育的践行者,中国一流工程教育的新兴引领者”;愿信工学子秉持“立志、诚毅、创新”的校训精神,奔赴更新更广的未来。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