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工动态
【入学教育系列】踏浪前行风正劲 奋楫扬帆启新程--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23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学生处 2023-11-06

为了帮助新生顺利适应大学生活、完成角色转变、充分了解校情校史、明确专业学习方向、科学规划大学生涯。2023年9月27日下午2点,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校体育馆三楼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马利祥,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陈振,副院长梁美玉,副院长王伟,学工秘书吴猛,2023级新生辅导员以及全体2023级新生参加了此次入学教育,本次活动由陈振书记主持。 

活动现场.jpg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马利祥以“无奋斗,不青春”导入今天的课程,他从电气与电子工程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组织架构、人才培养方案、办学成效等方面给大一新生进行了系统的介绍,促使新生们对学院情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马利祥发言.jpg

(图为马利祥发言)

活动中梁美玉从“工厂模式”的教育背景出发,介绍了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相关内容,以教学实践展示了我院当前使用的混合式教学模式、项目制教学的内容和成果,使学生深入了解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主要举措;结合星火认知大模型及科大讯飞研究院相关技术在我院教育教学及改革场景的应用介绍,引导学生通过正确使用技术工具强大的知识生成功能,逐步提高学习效率。

梁美玉发言.jpg

(图为梁美玉发言)

王伟对学科竞赛、专利创新情况展开深入讲解。他详细讲述了各类学科竞赛的性质、目标以及参与方式,并给出了一些备赛建议。他强调:“学科竞赛和专利创新不仅是检验学习成果的重要方式,更是提升专业技能、拓宽视野的平台。我们希望看到更多同学积极参与,挑战自我,实现突破。”

王伟发言.jpg

(图为王伟发言)

活动最后,陈振对入学适应、学风建设、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从学生的衣、食、住、行到学生职业规划,再到实习就业为新生们描绘着大学四年的美好画卷,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锻炼,在实践中成长。他说:“大学不仅是学习专业知识的地方,更是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阶段,希望你们能够在享受学习的同时,也不忘关注自我成长,塑造完善的人格”。

陈振发言.jpg

(图为陈振发言)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为新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和方向指引,帮助他们更好地认识大学生活,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竞争意识。我们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新生们能更好的明确奋斗方向,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