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工动态
【入学教育系列】引导未来发展,助力开篇启航 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
学生处 2023-11-06

为引导2023级新生顺利适应大学生活、完成角色转变、充分了解校情校史、科学规划大学生涯,计算机(大数据)学院自2023年9月以来,陆续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制度教育明事理,集中课程启新程

9月开学以来,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大一辅导员以班级为单位,在2023级新生中集中开展《入学教育》课程,通过多角度、全方位地讲解安全意识教育、大学理念教育、学校制度教育、素质养成教育等课程,帮助新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激发爱校情怀,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了解大学生应当具备的行为素质,养成自觉遵守校纪校规的良好习惯,加深对职业化内涵的认识,有意识地提升职业化素养。

大一辅导员入学教育现场.jpg(图为大一辅导员入学教育现场)

参观学习绘前景,延伸教育添助力

9月27日到10月11日,计算机(大数据)学院组织2023级新生分批参观学校校史馆,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阅读,从一块块展板、一件件实物中,感受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加深了对校史校情的认识,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10月25日,由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综合主管王成栋带队,组织大一新生班委参观学院实验室以及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在参观过程中,王成栋为学员们介绍实验室的功能以及产业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激励学员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前做好规划,为未来就业做好准备。

大一新生参观校史馆.jpg

 (图为大一新生参观校史馆)王成栋带领学生参观实验室、产业学院.jpg

(图为王成栋带领学生参观实验室、产业学院)

创新创业增了解,第二课堂促成才

11月1日,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在A32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规划未来,共享成功”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大学学业规划”分享会,邀请紫云英创新创业学院任丽娜,校团委汪菁两位老师进行分享。任丽娜老师从硬件、软件、服务等多方面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改革情况和相关教育成效,鼓励大家多多培养创新思维,激发创业热情,深化创新意识。汪菁老师详细讲解了《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综合素质学分认定管理办法》,帮助大家更好理解学生活动的组织流程、认定章程以及分阶段活动的意义,助力同学们成长成才,提升综合素质能力。

任丽娜介绍紫云英创新创业学院.jpg(图为任丽娜介绍紫云英创新创业学院) 汪菁讲解校园文化活动.jpg(图为汪菁讲解校园文化活动)

新生入学教育是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计算机(大数据)学院采取集中课程教育和延伸专题教育相结合,全面教育和重点教育相结合,主题教育和专业教育相结合,以生为本,逐步推进入学教育,确保相关工作取得实效。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新生们将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加倍的努力姿态,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