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工之家
COUNSELOR WORKSHOP
辅导员工作坊第十六期:聚焦课堂管理与学风建设
学生处 2023-11-23

为了进一步推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切实提升辅导员的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增强我校辅导员管理学生干部队伍的实效性,11月20日,“以渔”辅导员工作室以“辅导员迫切解决的难题——课堂管理与学风建设”为主题展开经验分享。会议以渔”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吴猛主持,工作室成员及其他对主题感兴趣的辅导员共二十余参加。

吴猛分享现场.png

(图为吴猛分享现场)

吴猛就班级管理与学风建设现状进行经验分享,指出目前学风现状呈现班级凝聚力弱化、班级制度建设不够完善、班级学风建设不理想等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就辅导员在班级管理和学风建设中的举措和学生干部在班级管理和学风建设中领导力提升进行了深入的剖析。

会议现场.png

图为会议现场

工作室成员针对工作室建设的重点、难点和困惑,以及下一阶段工作室发展方向与建议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研讨。参会老师们对工作室研究方向、活动内容等提供了宝贵建议。本次分享交流会是“以渔”辅导员工作室针对课堂管理与学风建设工作搭建的全校学工队伍交流平台,工作室后期将继续聚焦辅导员在培养学生干部领导力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定期开展建设、交流活动,着力提升学工队伍在管理班级和培养学生干部领导力方面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