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社区
student community
【“一站式”学生社区】【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思想大讲堂】第六期:优秀校友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分享学习心得
学生处 2023-10-16

10月13日晚,为发挥朋辈引领作用,机械工程学院思想大讲堂邀请车辆工程专业2018届毕业生校友宋杰做客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就专业学习及未来发展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学院2023级新生近500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院长助理韩海东主持。

韩海东主持报告会.jpg

(韩海东主持报告会)

讲座现场.jpg

(讲座现场)

报告会上,宋杰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考研、读博等经历并就当前研究的前沿课题,用通俗易懂的案例进行表述,便于同学们理解吸收,为同学们了解和把握研究热点及专业前沿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和借鉴,从而对后期的专业学习产生浓厚的兴趣。

宋杰作报告.jpg

(宋杰作报告)

在交流的过程中宋杰强调要重视科研经历,善于总结科研方法,敢于直面学习、生活、研究中遇到的困难,遇到问题可以多跟老师、同学沟通交流,在学习交流中不断明确自己的方向和目标,交流会后,同学们又针对自身的情况,提出问题,宋杰也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与会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和今后的发展方向。

交流互动.jpg

(交流互动)

宋杰,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2018届学生。在读期间,学习成绩优异,多次参加学科竞赛并获得国家、省级奖励若干。2018年进入合肥工业大学材料工程专业读研,2021年进入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读博,在包括SCI、EI等学术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

本次报告会,彰显了学院薪火相传的精神,今后学院将继续邀请优秀校友返校作报告交流,发挥朋辈引领作用,鼓励学子奋发作为,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