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社区
student community
【“一站式”学生社区】学校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暨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推进会
学生处 2023-09-28

为提升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成效,推动辅导员工作室融入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激发辅导员在育人实践中的改革意识和创新精神。9月28日上午,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学生社区会议室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暨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推进会,副校长章敏凤,学生处处长吴晓,副处长叶克军、随小莉,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中层、学工主管、首批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学生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叶克军主持。

会议现场.png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学校首批建设的6个辅导员工作室的主持人分别对照工作室年度任务清单,对各自辅导员工作室现阶段的基本情况、已经完成的工作、产出成果和本年度的工作计划安排进行详细介绍,6个工作室从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培养到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从辅导员队伍能力提升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主题不同、内容相互交叉。未来,工作室将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将思政育人从课堂延伸到课后,从教室延伸到社区,努力开辟新的育人平台与阵地。

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汇报.png

(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汇报)

随后,叶克军结合“一站式”建设背景及试点情况、内涵和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实施方案、规划建设区域平面设计图等,针对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向与会人员做了详细而全面的介绍。

章敏凤讲话.png

(章敏凤讲话)

章敏凤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从各工作室汇报来看,大部分工作室目标明确,思路较为清晰,既有理论研究,又有实践落实;但是目前工作室活动开展还局限在主持人所在学院,工作室其他成员特别是不同学院成员参与度不高。章敏凤希望各工作室之间要相互加强沟通,交流经验;同时也要走出去学习其他学校工作室建设的丰富成果,取长补短,打开眼界,拓宽思路。最后,她表示学生处要对工作室发展做好统筹,加强协调,各学院也要加强指导,通过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培育出标杆样板,整体提升学校辅导员工作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