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社区
student community
【“一站式”学生社区】青春无限,宿说风采——艺术设计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首届寝室文化节圆满完成
学生处 2023-11-16

为了提升学生的寝室文化素养,增强寝室团队协作能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创造美好生活空间,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寝室文化氛围,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创新设计的平台,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了“一站式”学生社区首届寝室文化节,设立寝室设计大赛与寝室公约大赛双赛道,并邀请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钱琳,学工秘书陶涛及各年级辅导员于11月15日在艺术楼N209会议室展开比赛作品的评选工作。

寝室文化节评比现场.jpg

(图为寝室文化节评比现场)

本次活动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为核心,着力培养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行为习惯,充分发挥“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作用,引导学生践行校训、彰显校风,丰富寝室文化路径和成果。寝室公约设计大赛是本次寝室文化节的重要环节之一,它要求参赛者以寝室为单位,围绕寝室生活,制定出一份具有创新性和实用性的寝室公约。这不仅能够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也能够让学生更加深入地思考和理解寝室生活的意义。

评委浏览寝室公约大赛作品.jpg

(图为评委浏览寝室公约大赛作品)

在寝室设计大赛环节,同学们更是大展身手,在做好安全卫生工作的基础上,热情地参与了寝室内部环境的设计与展示,不仅“秀”出自己的寝室,也展现了丰富多元的寝室生活。同时,还可以领略到温馨的同窗情、浓浓的室友谊。

评委老师给参评作品打分1.jpg


评委老师给参评作品打分.jpg

(图为评委老师给参评作品打分)

经过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艺术设计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首届寝室文化节的开展,是对学生寝室文化的一次全面展示和推广,每一位参赛者都能在这次活动中发挥出自己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能力,共同创造出一份艺术设计学院独有的寝室文化。

优秀作品展示1.jpg


优秀作品展示2.jpg(图为优秀作品展示)

相信这次活动不仅能够提升学生的寝室文化素养,增强寝室团队协作能力,也能够让学生更加深入地思考和理解寝室生活的意义。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独特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