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社区
student community
‘寓’见最美好的我们——学校举办“一站式”学生社区首届寝室文化节
学生处 2023-12-14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寝室文化建设,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首届寝室文化节活动于20231026日至1130日正式举办并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以“‘寓’见最美好的我们”为主题,共分为寝室设计大赛、寝室公约大赛、寝室抖音大赛、内务整理标准化评比、急救知识讲座、爱国卫生运动和寝室文化节成果展七个部分。由学生处(团委)、后勤管理处主办,自律与督察委员会、易班学生工作站、大学生媒体中心、楼栋管理委员会、医务室和各学院承办。

图片1.png 

寝室设计大赛——共同打造文明、温馨、卫生的“家"

寝室设计大赛鼓励学生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将寝室打造成为一个充满个性的温馨空间。各参赛寝室通过精心设计、合理布局、巧妙装饰,让寝室焕发出新的生机。最终通过线下评审和线上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获奖寝室在设计理念、创意表现等方面均具有较高水平,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审美趣味。

 图片2.png

(图为部分获奖寝室照片)

 

寝室公约大赛——一方寝室,一句约定,方可道之为家

寝室公约大赛要求参赛寝室采用手抄报形式,通过内部自行协商制定出内容积极向上、构图颇具个性的寝室公约并由学生处组织评审组选出一三等奖。各参赛寝室进行讨论与合作寝室管理条例得到规范,成员间的情感交流得以提高

图片3.png 

图为部分获奖公约照片

 

寝室抖音大赛——记录美好寝室生活

寝室抖音大赛中参赛寝室宿舍楼为背景,充分发挥自特长,用短视频记录日常点滴,营造温馨和谐的寝室化环境最终根据抖音平台点赞数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图片4.png

图为部分参赛寝室短视频

 

内务整理标准化评比——劳以养德,勤以修身

内务整理标准化评比要求参赛学生以寝室为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将被子、衣服等物品整理完毕,最终由后勤管理处选定人员组成评审团对其整理成果进行打分,并按照得分高低进行排名。各参赛寝室在此次比赛中,展现出不同的整理思路和较强的收纳能力,有利于寝室内部环境的保持。

 

 


 

(图为内务整理标准化评比现场)

 

除以上赛道外,本次“一站式”学生社区首届寝室文化节通过不同方式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分别是提高学生面对突发疾病能力的急救知识讲座引导教育学生增强爱国卫生意识的爱国卫生运动和对本次活动风采进行展示的寝室文化节成果展。

 

 

(图为寝室文化节成果展现场)

 

本次“一站式学生社区首届寝室文化节的顺利举办,学生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营造了积极良好的寝室环境,有利于进一步了解在校学生创意与巧思,为学校寝室文化建设献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