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社区
student community
冬日相聚茶香溢,师生协力话成长 ——我校举办2023年“我与校长面对面”暨“一站式”学生社区“师生下午茶”活动
学生处 2023-12-15

冬日暖阳,茶饮飘香,为深入听取学生对学校发展建设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管理服务水平,12月13日下午,2023年“我与校长面对面”暨“一站式”学生社区“师生下午茶”活动在A32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陈永红,副校长章敏凤出席活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团委)、招生就业处、后勤管理处、紫云英创新创业学院部门负责人及26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师生面对面沟通交流,共谋学校发展。

 图片1.png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中,来自各个学院的学生代表纷纷发言,就考研服务、图书馆服务、课程教学、就业指导、创新创业教育、心理健康、学生资助、操场场地、生活设施等问题提出建议和想法,学生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陈永红书记章敏凤副校长悉心听取每一位同学的发言并做详细记录,并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和指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进行补充。

 图片2.png

(图为部分学生代表发言)

图片3.png

(图为章敏凤听取学生代表发言)

活动在热烈、融洽的氛围中进行,陈永红书记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学生代表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的积极态度和主人翁意识,陈永红表示,通过发言能够看出同学们都经过了认真思考和充分调研,能够从全体同学的学习、生活出发,立足学校实际和长远发展,提出了较好的建议和意见,希望各职能部门与学生之间加强沟通交流,消除信息不对等,确保学生反馈的问题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图片4.png

(图为陈永红总结讲话)

“我与校长面对面”活动每年持续开展,同学们都能积极建言献策,切实了解同学们的所想所需,解决问题、凝聚共识。此次结合“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师生下午茶的活动形式开展为师生零距离交流提供了渠道,为师生共促学校发展搭建了平台。学校秉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持续将领导力量、思政力量、管理力量、服务力量下沉到学生中间践行“一线规则”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让学生真正享受到贴心的服务,真切体会到学校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