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工动态
学生处举行2023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一院一品”项目 交流展示活动暨期末学生工作布置会
学生处 2023-12-21

为打造特色鲜明、示范性强、可借鉴推广的学生工作品牌项目,12月20日下午,在A3(博学楼)W301,学生处举行了2023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一院一品”项目交流展示活动暨期末学生工作布置会。学生处处长吴晓,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全体学工秘书,全体辅导员,学生处(团委)全体参加会议。会议由叶克军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png

(图为会议现场)

交流汇报中,项目负责人紧扣学院特色,就本年度打造的学生工作品牌项目,从品牌建设背景、建设内容、成效经验、特色亮点、工作展望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分享。计算机学院、电气学院聚焦学风建设,机械学院聚焦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管理学院聚焦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艺术学院聚焦校园文化活动,通识学院聚焦学生骨干队伍建设。项目汇报人分享了项目培育过程中亮点工程和特色做法,举措非常立体,非常值得借鉴与学习。

 (图为各项目汇报人交流分享).png

(图为各项目汇报人交流分享)1.png

(图为各项目汇报人交流分享)

各项目交流分享结束后,吴晓对各学院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学生需求和专业特点,在学生工作品牌化建设、项目化运作和高质量产出方面的成绩做出了肯定,对下一步“一院一品”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也指出学院在品牌建设中要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要进一步发挥育人合力、凝练特色亮点、破解难题阻碍,创新方式手段,不断推广育人经验,全面提升“一院一品”项目的影响力、引导力和覆盖面。

 图为吴晓讲话.png

(图为吴晓讲话)

随后,吴晓围绕期末学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切实抓好学风建设,紧密结合期末考试,以考风促学风,教育学生诚信做人、诚信考试,督促各学院将考风考纪政策宣贯透彻;二是要树牢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安全稳定工作问题研判,做好安全稳定风险防范,开展常态化宿舍检查,确保学生宿舍安全稳定。吴晓指出临近期末,各学院要认真统筹各项工作,扎实完成本学期各项学生工作。

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一院一品”项目,今年4月启动,6月评选出6项,进行培育建设。本次交流展示活动旨在让各学院在建设过程中,寻找新的发力点,创新举措,让学生工作品牌项目真正发挥引领力、凝聚力、影响力,进一步取得育人实效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