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工之家
COUNSELOR WORKSHOP
【导员心语(十四)】我眼中的萌新
学生处 2024-01-04

目前00后”大学生已经成为高校的学生主流群体,了解他们的思想特性和行为模式是做好工作的重要前提。大一新生入学到现在已有一个学期的时间,通过这段时间走访宿舍、课堂和晚自习,与他们沟通交流,发现“00后”大学生朝气蓬勃、好学上进、视野宽广、开放自信。
  根据这一学期的观察,大部分大一新生对学术有较高的追求他们认为大学是一个提升自己综合素质的平台,希望通过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此外,他们还表示希望在大学期间能够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接触更多的学科领域,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生的兴趣爱好广泛多样,包括运动、音乐、旅游、摄影等。他们认为参加社团活动和兴趣小组,不仅能够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还能够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提升自己的团队协作能力。此外,一些新生还表示希望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兼职工作,锻炼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
  在人际交往方面,大一新生表现出较高的积极性。他们乐于与同学、老师沟通交流,积极参与各种团体活动,努力融入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同时,他们也注重与不同背景的同学交往,以拓宽自己的人际关系,增进对社会的了解。
  对于未来的规划,他们希望能够在大学期间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今后的就业和创业奠定基础。此外,一些新生还表示希望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如暑期实习、志愿者服务等,以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和社会经验。
  总体来说,大一新生在学术追求、价值观念、兴趣爱好、人际交往等方面表现出积极向上的态度。他们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希望能够在这里收获知识、友谊和成长。作为学校和社会的一份子,我们应该关注他们的成长需求,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助力他们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能力的新时代青年。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李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