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工动态
学生处组织开展学生工作走访调研工作
学生处 2024-02-26

221-23日期间,副校长章敏凤、学生处处长吴晓一行深入各学院开展学生工作走访调研工作,各学院分管学工副院长、学工秘书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图片1.png 

(图为学生工作调研现场座谈)

会上,各学院就新学期学生返校情况、近期学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24年整体工作思路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就本年度学生工作需要学校提供支持的要点难点以及关于学生工作的相关建议或意见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本次调研收集多项问题与建议,涉及辅导员队伍建设及个人成长、心理健康工作、学生宿舍管理、学生公选课课程等多个方面。

座谈过程中,吴晓重点就开学初的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各学院要做好应返未返学生的跟进工作,加强因实习就业在外等暂不返校学生的管理工作;督促学生调整好学习状态,做好开学补考考风考纪教育、学业预警学生的帮扶和沟通、防诈骗教育及晚点名工作,;同时就做好2024年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相关说明。

章敏凤对各学院汇报的工作思路和举措表示肯定,希望各学院落实“开学第一课”的通知要求,深入班级、宿舍、课堂一线,同时充分思考本年度各项学生工作主动作为,将学生工作做出亮点和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