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工动态
心系困难学生 关爱学子成长 ---校领导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学生处 2024-02-27

为深入宣传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进一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后的学习生活情况,推进资助育人工作有效落实,在寒假伊始,学校启动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地回访慰问工作。寒假期间,校党委书记陈永红、副校长孙辉、章敏凤、副书记宋小秋等校领导及相关人员分批前往合肥、六安、蚌埠、马鞍山等地区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走访现场)

实地走访过程中,走访人员通过与学生本人及其家长交谈,倾听贫困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及假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向学生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的综合表现,向他们宣传了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对学生的各项资助政策,征询了家长对学生资助工作、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校领导代表学校向学生家庭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新春的祝福,并鼓励学生勇敢面对生活的挑战,克服困难、自立自强,用自己的努力改变未来的人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受访学生和家长对学校和老师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表示要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关爱。

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通过走访慰问等活动进一步丰富资助育人形式,从而推动学校学生资助工作能力和效果的进一步提升,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