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工动态
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 校内勤工助学岗位招聘工作的通知
学生处 2024-02-28

         勤工助学是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提高学生实际工作能力、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培养学生自立自强精神的重要途径,是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为做好2023-2024学年季学期校内勤工助学工作岗位的招聘工作,现将本学期勤工助学岗位招聘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数量及要求

从实际情况出发,切实提升勤工助学工作的质量与效用,坚持因需设岗、合理设置、规范管理、培养锻炼学生能力的原则,设置2023-2024学年季学期校内勤工助学岗位,确定拟招聘人数。招聘计划详见附件1。

、招聘对象及原则

(一)招聘对象

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二)招聘原则

1.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及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优先录用;

2.学生自愿登录资助管理系统申请;

3.岗位公开,公平竞争;

4.用人单位自主面试考核,择优录用。

、招聘方式及时间安排

(一)招聘方式

本次招聘采用无纸化办公,线上申请,线下面试。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发布招聘信息,各用人单位登录资助管理系统新建岗位,待校资助管理中心审核无异议后,学生登录系统申请岗位,由各用人单位审核学生信息,自行组织面试、确定本单位录用学生

(二)时间安排

1.228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发布招聘通知;

2.228-3月6日,学生登录资助管理系统报名申请岗位,操作流程参考智慧资助系统勤工助学(学生角色)操作流程图;(附件2)

3.228-3月6日各用人单位登录资助管理系统查看报名信息,通知学生进行线下面试,择优录取;操作流程参考智慧资助系统勤工助学(部门管理员)操作流程图;附件3

4.37日,各用人单位登录资助管理系统为录用学生办理入职,操作流程参考智慧资助系统勤工助学(部门管理员)操作流程图;附件3

5.3月7日16:00前,各用人单位登录资助管理系统导出学生信息(操作步骤见附件3 )并填写《勤工助学学生信息汇总表》(附件4),纸质版加盖单位公章后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批备案,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lshan@iflytek.com;

6.38,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汇总后的勤工助学学生名单进行内公示3天,无异议后进行备案登记;由各用人单位通知录用学生具体上岗时间。

、考勤考核管理及待遇

(一)考勤管理

由用人单位负责对本单位勤工助学学生的管理、考核,考核结果作为绩效衡量标准,并与勤工助学工资直接挂钩。各用人单位须对录用的勤工助学学生进行管理与指导,确保工作时间与质量。勤工助学工作不得占用学生必要的学习时间。

(二)考核标准及待遇

考核标准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三个等级,优秀650/月、良好550/月、合格450/月;优秀、良好等级的比例分别不超过本单位实际用人数的30%40%。连续两月考核不合格者,由用人单位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备案,予以辞退。

、勤工助学备选库

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统计未录用学生名单,建立勤工助学人员备选库。用人单位若有辞退、学生辞职及新增临时岗位等情况,可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从备选库学生名单中挑选并录用。备选库每学期清空并更新一次。


附件:

1.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校内勤工助学岗位

2.智慧资助系统勤工助学(学生角色)操作流程图

    3.智慧资助系统勤工助学(部门管理员)操作流程图

    4.勤工助学学生信息汇总表

附件下载(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