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工动态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联席会暨2024年学生工作要点宣贯会
学生处 2024-03-18

3月15日上午,学校召开学生工作联席会暨2024年学生工作要点宣贯会。校长吴敏、副校长章敏凤、学生处(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中层、全体学工秘书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吴晓主持。

 IMG_20240315_083342(1).jpg

(会议现场图)

会上,吴敏校长首先充分肯定了学工团队在学校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和所作出的贡献,并对学生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一是抓好学风建设。加强对辅导员的培训指导,让学工团队充分理解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理念、特色举措等内容,发挥学工团队对学生的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学科竞赛、专利创新等各类载体的促进作用,结合固基工程和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帮助学生做好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激发学生学习内驱力。二是守好安全底线。做好学生爱国、爱家、爱校等主题教育活动,帮助学生进一步树立责任意识和家国情怀;畅通师生沟通渠道,及时帮助学生答疑解惑;完善心理健康工作机制,正确认知心理健康,严格按照“三早”工作模式开展心理健康工作,形成工作闭环。他强调,学校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学生工作,也通过一系列举措支持辅导员的职业发展,辅导员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职业素养。

 

随后,吴晓就2024年学生工作要点,从关键工作、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宣贯。他强调2024年要进一步建设好“一站式”学生社区物理空间,做好活动总结及成果输出工作;同时根据任务分解抓好学风建设、学生综合素质提升、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生资助、校园文化与创新创业活动、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学生日常管理及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结合学院实际的具体落实。

 

最后,章敏凤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她从安全稳定、学风建设、学生资助、队伍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强调,要求学工团队扎实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保障学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落实好学生资助工作要求、精准识别家庭困难学生群体并及时帮扶,持续做好管理促学风的落实、推进学风评价体系的建设工作,同时希望学工团队加强骨干培养,为学校输送优秀的管理人才。